Search

海鱼别再清蒸了,试试这做法,味道香浓,汤汁鲜美真好吃!_父母 - 搜狐

fishtagall.blogspot.com

导语:海鱼红烧比清蒸好吃多了,炖一盘连汤汁都不剩,太香了!

我结婚后,留在了家乡工作,父母随哥哥去了海边城市生活。离得远了,总会想念,幸好现在每天还能视频通话。

天下父母向小儿,我作来他们最小的女儿,总会偏疼一些,嘿嘿。

父母有了好吃的东西总会想办法留下来,等有人来的时候捎回来,当然我们也想着他们,也会捎回去些,来来往往的都是亲情。

这次妈妈打电话来,说是哥哥给他们条海鱼,具体名字不知道,正好老家有个弟弟要回老家,就让他帮忙捎给我们尝尝,我说了不要,父母还是给捎了回来。

收到时,发现没有头尾,只留下了肉多的鱼身子。妈妈说他们吃了,原来吃的是头尾呀,想想就有些心酸,父母为了儿女真是舍不得吃呢。

其实我们还年轻,吃好东西的机会有的是,而他们已经老了,想要孝顺真要趁早呀。

海鱼既然拿来了,当然要趁早吃掉,才能对得起父母的爱心。

跟老公商议过后,老公还是建议红烤了吃,红烧比清蒸好吃多了。炖好一盘汤汁都不剩,真是太香了!

所以,有些海鱼并不一定适合清蒸,试试这红烧的做法,味道香浓,汤汁鲜美真好吃!

做法分享给您,快点试试吧。

红烧海鱼

所需材料:海鱼半条,五花肉50克,葱1棵,姜1小块,大蒜半头,干红辣椒2个,八角1颗,黄豆酱半汤匙,花生油2勺,盐半勺,生抽2勺,黑胡椒粉1克,料酒2勺,花椒30颗,香菜2棵

具体做法:

海鱼洗净切成小块,方便入味;

五花肉切成薄片,葱姜蒜和干红辣椒切好备用;

锅中倒入花生油,把五花肉倒入煸炒出油分,表面干瘪,倒入姜丝花椒和八角爆出香味;

再放入葱段和干红辣椒炒香;

倒入黄豆酱快速翻炒均匀;

倒入半锅水烧开,把鱼块放入其中,再倒入生抽、料酒和黑胡椒粉调味;

等炖至汤汁变少,加入盐翻炒入味,加入香味增香就可以了。

注意事项:

用五花肉可以使炖出来油更香,不喜欢可以不放;

黄豆酱倒入锅中后要快速翻炒几下就倒水,防止炒糊变苦;

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放辣椒。

大家好,我是海天一色的厨房,文章原创,抄袭必究。谢谢大家的阅读,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,记得点赞、收藏、分享给更多的朋友,您的支持是我进步的动力。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,欢迎在评论区里给我留言,我看到就会回复您的。最后感谢您的关注、支持!我会每天分享新的文章给大家,有快手早餐、家常菜、面食、烘焙等,记得每天来看看哦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15, 2020 at 10:48AM
https://ift.tt/2CsnBXm

海鱼别再清蒸了,试试这做法,味道香浓,汤汁鲜美真好吃!_父母 - 搜狐

https://ift.tt/3fHDsPI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海鱼别再清蒸了,试试这做法,味道香浓,汤汁鲜美真好吃!_父母 - 搜狐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